視頻加載中,請稍候...

自動播放 






play
莎車暴恐案現場視頻



向前
向後



  央視新聞:【獨家視頻:“莎車7.28暴恐案”現場畫面首次曝光】7月28日,新疆莎車縣,一伙暴徒襲擊鎮政府,砍殺無辜群眾。一位老人回憶,“門口停下兩輛車,進來幾個蒙面人,手持棍棒,讓我跟他們走……”當地村幹部和群眾同暴徒鬥智鬥勇,毫不退縮,一位司機還從燃燒的汽車中救出小女孩。
  主持人:在暴恐襲擊發生的時候,當地的村幹部和正義的人們第一時間展開行動,同暴徒鬥智鬥勇,沒有絲毫的退縮。
  解說:7月28號的凌晨,一伙早有預謀的暴徒手持凶器,對艾力西湖鎮政府、派出所,以及村委會等地展開襲擊,並有部分暴徒竄至相鄰的荒地鎮,打砸焚燒過往車輛,砍殺無辜群眾。
  案發時,距離事發地最近的艾力西湖鎮諾其庫木村黨支部書記賽依提,正帶著11名村幹部和民兵在村委會執勤,而他們駐守的村委會,正是暴徒襲擊的目標之一。
  賽依提(莎車縣艾力西湖鎮諾其庫目村村支書):村委會裡有這樣的長矛13個,還有13個頭盔和防刺服,當時如果我們不守住(村委),他們(暴徒)一衝進來搶走武器的話,後果不堪設想。
  解說:為了拖住暴徒爭取時間,塞依提帶領大家爬上村委會屋頂,一邊打電話報警,一邊組織村幹部和民兵防禦暴徒襲擊。
  賽依提:(7月28日)凌晨4點半,我(打電話)給鄉裡報告情況,相信黨和政府會馬上來處置這個事件,告訴他們我們不會害怕。
  解說:賽依提帶領的村幹部和民兵,會同隨後趕來的武裝力量,擊潰了暴徒的圍攻,在與艾力西湖鎮相鄰的荒地鎮上的一位老人,也機智的保護了同村的140多戶百姓。
  莎車縣荒地鎮農民:我正準備打饢,門口突然停下兩輛車,進來幾個蒙著面的人,手持棍棒,我在門口擋住他們,他們說跟我們走(去施暴)。
  解說:面對暴徒的威脅,老人同他們展開了周旋。
  莎車縣荒地鎮農民:他們(暴徒)衝進就說跟我們走,我說我們手上現在沒有武器,等你們轉一圈回來我就讓我兩個孫子準備好,你們不要嚇唬我,我有心臟病,隨後他們走了。
  解說:暴徒剛離開,老人就立刻通知家人,併發動親戚挨家挨戶通知村民要躲好,千萬不要受到暴徒的裹挾。
  莎車縣荒地鎮農民:(跑的路上)我遇見前來的鄉親,就跟他們說,有壞人,你們趕緊回家,我也剛逃出來。
  解說:面對殘忍的暴徒,人們並沒有被嚇住,本臺記者獲得了一段視頻,記錄了這樣一段內容。
  艾爾肯·哈斯木(莎車縣現場與處置的幹部):爆恐分子那時候還沒有清完,汽車在旁邊燒著呢那幾輛車子,情況是比較危險的,很危險可以說,他(司機)就示意,示意我救了個娃娃,那個小娃娃就是,抱著他的脖子不願意放手,駕駛員救的她,她不願意放手,最後勸了一下好不容易放手了。事後我說感謝你,你在這樣(危急)的時候,救了這樣一個小女孩。解說:8月6號,莎車縣100多個鄉村的基層黨員代表和村民們聚在一起,對暴徒的惡行展開聲討,大家表示絕不能讓暴徒的陰謀得逞。
  艾則孜·買買提(莎車縣農民):這不是宗教問題,也不民族問題,他們(暴徒)不分民族,不分男女老少全部殺害,我們非常憤怒並且堅決反對,反對這些沒有人性的暴徒。
  阿不力克木·賽買提(莎車縣農民):對他們這種敗壞維吾爾名字的暴徒,感到很憤慨,(我們要)教育村中群眾不信謠不傳謠,為保護好自己的村,自己的家鄉做一份貢獻。如果我們不做好這些,農民思想就會動搖,經濟收入就會退步。
  解說:目前在各方力量的幫助下,事發地的生產生活秩序已逐步恢復正常。
 
(編輯:SN11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r96xrwi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